跳到主要內容區

借閱

本校教職員工憑數位服務證,學生憑學生證,其他讀者需憑本館核發之借書證辦理借書。 讀者可借閱冊數及期限如下:

註:借閱預約書時,該書如有他人預約,借期減半;如圖書借出後,他人始預約,原借書期限不變。

讀 者 類 型 借 閱 冊 數  期 限 (日)
專任教師、名譽教授 80 60
本校職員工 40 60
約用人員
兼任教師
本校附設實小教職員工
研究生 博士班:60 60
碩士班:60
大學生 40 30
校友 10 30
退休教職員工
無數位服務證人員
準研究生
特約實習學校校長、主任、幼兒園園長、實習輔導教師
館際互借讀者 5 21
師大一卡通 5 30

續借

到期圖書如無人預約,可辦理續借2次,新的到期日以續借當日起計算。

續借方式:

  1. 線上續借:讀者自行透過網路,進入本館網頁,依序點選讀者資料查詢→輸入帳號和密碼→[借閱/續借冊數]→所借圖書號次→[辦理續借],續借成功後系統即會更新該書的到期日期。
  2. 可透過電話續借,27321104分機82112或82215。
  3. 至1樓服務臺辦理續借。

預約

您要借的書,若已被其他讀者借走時,可自行透過「館藏目錄」查詢後,直接線上預約,該書歸還時,將會寄發「預約到館通知單」,預約書會為您保留五天。

還書

每本外借圖書請如期歸還,圖書及附件部份至1樓服務臺、視聽資料部份則需至4樓服務臺辦理。歸還時若逢本館閉館時間,可置於1樓大門口之還書口,還書日期為次一開館日。

電子郵件通知

 到期前通知:借書將到期之前5天、 1天發送電子郵件通知,列出您所借之將到期圖書,請在到期日前準時還書或辦理續借。
 圖書逾期通知:圖書已逾期之後1天、3天、7天、14天(自第14天開始,每天寄送)寄發,通知您借書已逾應還日期,請及早歸還。
 預約書到館通知:通知您預約的書已到,請來館借書。


備註說明:

  1. 本館電子郵件通知僅為禮貌性提示,網路上不可抗力因素常導致無法收信或信件漏失,請檢查您的信箱可用容量及排外名單,以避免被退信,並應經常利用本網頁確認您的個人借閱狀況。未收到相關電子郵件通知,不能視為減免滯還金或延長借期之理由。
  2. 通知單寄送之電子信箱為入學時提供註冊組之資料,可修改或增加其他您常用之信箱,在登入後點選 "修改聯絡資訊", 於 "E-mail" 欄位中以半型分號(;)分隔即可,使用其他符號分隔均會造成系統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