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入館閱覽

本館為了落實服務校友及有效利用館藏資源,凡本校畢業之校友,均可憑校友中心核發之校友證入館,或者持有效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更換臨時閱覽證,於本館開放時間內入館使用圖書、期刊資料及相關設備。


借閱服務

  申辦開通借閱手續 

1. 請先辦妥校友證:可於週一至週五8:30 - 17:30至校友中心(在大禮堂內,靠近創意館)申辦校友證,詳細內容請見下方「校友證辦證注意事項」 。
2. 至本校行政大樓2樓(203室)總務處出納組櫃台繳交保證金2,000元整。
3. 攜帶辦證資料:保證金2,000元收據、校友證,至圖書館1樓服務臺辦理。

  借還書 

1. 校友借閱圖書以10冊為限,借期30天,得續借二次;借用視聽資料限館內閱覽。
2. 借書逾期歸還者依本館相關辦法處理,每天每冊(件)逾期滯還金5元;其他借閱規定,均比照本館相關借書閱覽規則辦理。
3. 證件不得借於他人借書,如經發現,本館有權停止其借書權利。

  退保證金 

1. 當讀者不再利用圖書館之圖書資源並還清所借圖書資料及繳清款項時,可申請退證及退還保證金。
2. 退證時需攜帶校友證、保證金收據及金融帳戶存摺的封面影本,至圖書館1樓服務臺填寫退還保證金申請表。退還的保證金將於二週後,匯入讀者指定的帳戶裡。

  校友證辦證注意事項 

1. 辦證地點:校友中心〈在大禮堂內,靠近創意館〉
2. 辦證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3. 聯絡電話:27321104 分機82085
4. 網址:https://alumnusntue.ntue.edu.tw/app/index.php
5. 申請證件: 1. 1或2吋照片1張(校友中心掃描後歸還) 2. 畢業證明文件 3. 填妥校友資料表(詳連結),辦校友證免工本費。


圖書館讀者資料表(借書證申請表) PDF

退還借書證保證金申請表  DOC ODF